close

今天南瓜妹去做了連大人都害怕的事-打針,
去國泰打肺炎鏈球菌第四劑,覺得政府的補助也真奇怪,
要滿一歲後才有,但前三劑一歲前最好打以增強抵抗力,
一劑自費要台幣三千多啊!!!!!
小孩的健康 vs 辛苦的血汗錢,前者大勝勝勝~
做北木的也只能咬牙勒緊褲頭花這大筆錢,不過有補助總好過沒補助啦!

早上R姐陪同我們上戰場,
小孩年紀增長腦容量也跟著增長,
到了國泰小兒科區,以前還傻傻的東張西望,
今兒個起先好奇望啊望的,似乎....喚醒了腦中的某個記憶,
突然的很黏我也不給R姐抱,因為兩周前才打了水痘跟痲疹疫苗,
小妞察覺此地不對勁,給醫生看完後就等著被捅,
還真有緣是兩周前那位護士,她還笑著說這回會溫柔點喔!
在不得已的情況使用不得已的手段,R姐拿出手機播放南瓜妹影片藉此轉移注意力,
當然是.....無效!
當銳利的針刺下去,南瓜妹哭得柔腸寸斷,
跟去年剛出生哭個兩下就沒事差很多,果真新生兒的神經都很大大大條啊!
抱到一旁安撫,南瓜妹還是哭啊哭的!
看了真心疼啊~
3dc950  

因為打大腿,離開打針室的模樣有點狼狽衣衫不整,
媽媽負責揉揉秀秀,R姐得鎮定的拍照,
906a3d0  

為了安撫小孩,又拿出了殺手鐧-米香,
邊哭邊餵
393e80  

還真有那麼點效果,
南瓜妹哇哇哭->一塞米香->安靜咀嚼->繼續哭->餵食->安靜咀嚼->繼續哭->請自行重複前面步驟,
最後竟是坐後面的清潔阿姨把她逗笑了,
果然是流著公關魂的血液,一見陌生人就擺出專業笑容~

下午就想說帶她去附近公園晃晃好了,
以前南瓜妹年紀太小,覺得公園的溜滑梯盪鞦韆搖搖椅對她有如雲霄飛車般的刺激,
遲遲不敢帶她去,
現在看她沒事就愛東撞西跌,筋骨硬了,是時候放生闖蕩遊樂設施,

首先來個搖搖椅,最近流行黃色小鴨,我們來點不一樣,
藍色小鴨比較特別嘛!
9b5fc10  

小妞起先有點緊張,老木指導她手抓好握把,輕輕的搖幾下,她笑呵呵,
嗯....有尬意喔!
喔.....ㄜ....不到幾秒鐘就轉身要抱抱,
看樣子膽子跟老木的一樣不大顆,
接著玩溜滑梯,怕滑的速度太快嚇到膽子一咪咪的她,
只能小小的滑,全程還要用手扶著,
完全的人工手動溜滑梯,
90bd040  

南瓜妹玩的挺開心,老木心裡只想著不該穿這件淺粉紅褲子,
屁股會變成什麼髒樣啊~~~完全忘了孩子的燦爛笑容,
玩了一會兒,就遇上老木不太愛的情況-跟陌生長輩打交道,
A阿罵帶著孫女,比南瓜妹大一歲,隨便聊兩句,
最後要走的時候,A阿罵問南瓜妹有幾顆牙,我回五顆,
A阿罵笑著說:我們妹妹有十顆喔!
我笑笑的回:好厲害喔!牙齒長得快不表示腦子也發育得快喔!
莫名其妙啊!這有什麼好比呢!老人家就是愛比,深呼吸深呼吸深呼吸!

後來遇到B阿罵,她帶著孫子,一歲十個月,挺高大的,
B阿罵驕傲的說很多人都以為孫子已經兩三歲了,
因為爸爸媽媽個頭高,
對話到此都還正常,接下來就進入老人家自言自語自嗨情況,
突然問起R姐做什麼的啊!拜託我不認識你這麼personal問題無法回答,
我們就打哈哈混過去,接著....
B阿罵:所以姊姊在幫你帶小孩
我:沒有啦!姊姊剛好有空過來看小孩
B阿罵:很好啊!自己人幫忙帶小孩
我:不是啦!是我自己帶小孩,姊姊剛好來看看小孩
B阿罵:對嘛!自己人帶小孩才安心嘛!
.................無言...................
完全沒在聽我說話,自顧自的講很開心,
邊講邊拿橘子餵孫子,還把橘子很營養的白邊邊撕掉並丟在地上,
ㄜ......非我族類,跟R姐互看後就笑笑說要走了再見(根本是腳底抹了油+香蕉皮想飛奔離開),
公園真是個有趣奇妙的地方,不過以我閉俗古怪的個性,
應該是不容易跟這些古道熱腸的長輩們打成一片,
我想蠻有可能以後帶南瓜妹去公園玩,
我會裝成聾子啞巴之類的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ch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